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好孕 | 18週~~胎動真美妙

自從懷孕過了3個月的不適期,費怡就很期待哪天能感受到胎動,這可是孕媽咪獨享的喜悅ㄋ!!!!! 按照慣例費怡睡前一定會跟寶寶說說話,就算他還聽不到但是胎兒還是可以感受到媽媽的觸摸。

胎兒觸覺的發育是所有神經當中最早的
大概在8周左右從嘴唇開始,再來12周的手掌,再到14周左右除了背部跟頭頂之外,身體 的所有部位都具有觸覺了。

說著說著某天晚上費怡覺得肚子有點不一樣,像是腸胃蠕動但又不太像,很微弱像是吹泡泡破掉的樣子,布先生很愛說我想太多,才17週不會這麼快。隔一週!!!! 中午吃完午餐寶寶真的再踢我!!! 這次費怡真的很確定,就像是肚皮被戳了一下 哈~~~整各飛上天 好開心歐!!!!

現在邁入19週,寶寶越來越有力了!!!! 費怡可以感覺到不同~~真的好美妙歐。

布先生上禮拜回去前,費怡請他錄了一段說故事!!!每天睡前費怡都會放給寶寶聽!! 跟他說:
爸比要念故事摟!!! 每次念到第5頁時,他真的有反應歐!!!!  肚子裡的小生命真的一天一天地再長大,我要好好獨享這10個月跟他的親密接觸!!!! 爸比不要吃醋~下次你回來他就長更大摟!!! 媽媽會每天都讓他聽到你的聲音的。

胎動很重要唷!! 這可是寶寶每天再跟媽咪報平安的方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