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好孕 | 月子生活 | 媽媽咪亞產後護理中心入住心得

房間床超好睡,有個小客廳可以吃飯,朋友來也有個可以閒聊,不用坐床上!!
電視可以180度旋轉方便吃飯時候也可以看,
橘色的哺乳椅下方有一個墊子

可以拉出來,高度很適合親餵時放腳,整個也好超坐的!!!
原諒費怡走道沒拍到(微波爐在走道進房間右邊),人到時太累只想洗澡睡覺阿~
費怡真的不是當貴婦的命阿~人家說住月子中心就是為了要好好休息
,誰知道布爸爸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老愛把小小布往房裡送,說什麼要跟他培養感情~另外一個角度想也是對,趁還在月子中心有人可以問的時候,讓小人兒待在房間自己照顧,有問題隨時護理人員可以幫忙,可是第一個禮拜就讓小人兒在房間過夜,搞得費怡整個沒辦法好好休息,害費怡整個很崩潰,誰叫他是外國人沒有做月子這件事,老外就生完當天小孩就在床邊跟媽媽24小時母嬰同室,第2天就可以外出了!!!

這次費怡訂的是10坪的房型而且剛好跟6樓的嬰兒室同樓層,房間就在嬰兒室對面整個非常方便,也就因為這樣地利之便,所以小小布常常被推到房間一待就是一整天。

在月子中心每天的流程都差不多一樣,固定會接觸到的就是: 嬰兒室、護理師、送餐及打掃阿姨。
這是6F嬰兒室,24小時隨時可以把baby推到房間,真的很方便!!!
嬰兒室:
每天早上會有小兒科醫生巡房檢查、量體重,護理人員很親切,有問必答!!費怡每天都要麻煩他們好多次,新手爸媽總是有好多好多問題呢!!! 還因為布爸爸看不懂中文不會點餐,常常餓肚子,主動詢問要不要一起訂餐,超貼心的拉!!
P.S. 小人兒推車上會有一個本子是記錄寶寶推到房間吃飯跟換尿布的時間,這是媽媽每天重要的功課唷!!!也好讓嬰兒室知道寶寶的狀況!!!上面也會記錄寶寶當天的體重,若是寶寶身體有症狀,小兒科醫生會電話到房間告知,解釋如何處理。需要到樓下診所處理時,護理人員會抱下去,當然媽媽也可以陪同。當時小小布肚擠掉了但有瘜肉,就是到樓下處理的。這點真得很方便,省去舟車勞頓。

護理師:
每天會到房間量體溫,身體有任何不適或其他不懂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她們,也是有問必答在房間還可以閒話家常一番媽媽經!!費怡是自然產所以第三天就入住媽媽米亞,剛入住時身體還有很多不適,因為乳腺還沒通有些硬塊所以還沒有奶量,護理師還幫費怡按摩消硬塊,整個也是走貼心路線一族的。

中醫師:
忘記是入住多久時,中醫師有來房間幫費怡把脈。

送餐阿姨:一天見面最多次就是她們了,每天固定差不多時間送餐,早 → 午餐 → 午點心 → 晚餐→ 晚點心,如果想多休息的話,也可以請送餐阿姨連點心的部分一起送,很彈性。
早餐: 費怡訂的每天都有一杯滴雞精
午餐
午點心好好吃,最後一周費怡還要求加大!! 哈哈
晚餐
晚點心  |  每日菜單很貼心

打掃阿姨:
每天早上來打掃浴室更換新的浴巾和衣服,收房間垃圾跟擦地。若是當天早上不方便也可以請她們下午再過來打掃,跟送餐阿姨一樣很彈性。
超大浴室乾濕分離,獨立暖氣深得費怡的心!!!!!!!!

浴巾、擦手巾、睡衣每天更換 |  奇哥第二代紫外線消毒鍋,好用!!
費怡回家自己也去買了一個


環境地點:
位居公益路大墩廣場附近、鼎王旁邊,地點非常方便,親友來訪樓下就有一堆食物跟便利店,雖說不好停車但是媽媽米亞每天有給附近停車場2小時沒有壓日期的停車券,不怕朋友來訪臨時找不到車位。如果有看費怡另一篇月子中心比較文也會知道,住媽媽米亞停車根本不是問題,因為訂10坪及12坪的媽媽,在地下室會有一個專屬停車位,在台中這樣的黃金地段,妳說貼不貼心阿!!!!給你一個讚!!!

好孕 | 月子中心比較表~*林新 vs 媽媽咪亞*~

好孕 | 月子中心定案!!!!

設備:

2013年初新開幕,設備在台中的月子中心排名當然很前面,費怡房間備品有
*微波爐 (不想太早吃還是吃不下,可以依自己用餐時間再加熱,超方便的)
*貝瑞克電動擠乳器 (不用到擠乳室隨時都可以使用,方便程度破表~~~)
*奇哥第二代紫外線殺菌機 (擠乳器備品在浴室清洗完可以馬上放入消毒,給他100分)
*4瓶奶瓶 (雖說只有4瓶,但其實用完隨時都可以跟嬰兒室拿乾淨的來用,到後來我房間總是一堆奶瓶跟奶瓶蓋)
最令費怡感到貼心的是: 浴室的暖氣~~~貼心程度爆表!!! 暖器設定是一小時,所以可以先開個10分鐘再進去洗澡,費怡入住的第一天馬上洗頭,洗完整個感覺超清爽!!! 雖然三天在醫院也是住單人房有個人衛浴,可是冰冰冷冷的空調還是不太好。
進去每個樓層前會有一個鞋櫃,每個房間有自己一層空間,進去前會請訪客
換鞋子,訪客的拖鞋跟爸媽的顏色不同很好區分,紅色及綠色是爸媽的
,拖鞋
上面會寫
名子,這樣既衛生又不搞混。鞋櫃旁也有酒精消毒液,大概是換完
鞋子可以用的。

浴室的空調真的是大推,整個有替剛生產完的媽媽著想ㄝ!!!!愛~~

茶具也不馬虎,整個有家的感覺。

*茶水間
每天都有2種飲品,房間備有一個水壺可以一次裝一壺回房間就不用跑來跑去了。
費怡房間已經有微波爐跟冰箱,我想這裡的電器應該是給房間沒有這些電器的媽媽或是員工使用的!!!!
費怡覺得對於第一胎的心手媽媽們來住媽媽米亞月子中心絕對值得,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一分錢一分貨。但有一點是: 為什麼來訪親友的口罩要自己購買呢?雖然一盒沒幾百塊,不過就是奇摩子的問題啦!!各方面都這麼貼心,口罩要自已買令人不解。另外費怡在check out 的時候,櫃檯有來清點房間備品,小姐有很客氣的問說衣櫥怎麼只有一個衣架? 這也真的是感覺問題,我真的沒有拿阿!!入住時就只有一個ㄋㄟ!!! 可能在交接時沒聯繫好吧!! 不過這真的不構成選月子中心的問題啦!! 下次有機會費怡還要會選擇媽媽米亞做月子,但是要提早阿~~~~怕越來越熱門訂不到拉!!!!!